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人大代表米雪梅:我想干好“代表”这份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97年,我从甘肃老家来到中山一家制衣厂打工。15年过去了,作为外来工,我从“打工妹”成为“新广东人”,在这里结婚生子。广东已经明明白白地成了我的另一个家乡。

  刚来到广东的时候,和很多外来务工兄弟姐妹一样,我最初的想法只是赚钱,回家乡,盖房子。记得刚来中山的时候,曾学习过裁缝技术的我只是想能买一台属于自己的打边车就好了,可以自己做衣服。

  我从没有想到过,有一天会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两会”。在这15年里,我做过跟单员,担任过厂长助理、部门主管。我的每一步都只是想着尽量做好本职工作,像对待自己家里的事情一样对工作。

  当选省人大代表,对我个人有些意外。但是,对我们外来工这个群体来说,却已是一个多年的事实。作为外来务工人员,我首先关注的是异地务工人员的话题,特别是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上学的问题。感谢广东的开放、感谢中山的包容,我的孩子得于在广东上学,接受完整的九年义务教育,虽然我和我的家人户口并不在中山。

  当前实施的积分入户制度很好,解决了不少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难题,这个办法如果进一步改进,将解决更多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这对这些孩子们的成长将更加有利。

  如何把包括外来工在内的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省里来,在我之前,已经有来自外来工的人大代表作出了表率。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在这里,我想说,“我想干好‘代表’这份工。”

  (广东省人大代表 米雪梅)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9:3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