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人大会议华侨华人侨胞特聘委员围绕改进会风等议题建言献策:代表委员应把国歌唱出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5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海外华侨华人、侨胞特聘委员专题座谈会。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省“两会”代表委员应齐唱国歌,政府应优先购买国货,扶持归国华侨创业,在海外大力宣传广东形象等真知灼见。

  来自荷属圣马丁岛的黄仰杰在发言中建议,今后省“两会”的开幕大会不仅要奏国歌,而且还要齐唱国歌。他说,自己参加了省“两会”的开幕式,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他所处的那块区域只有他一个人在跟着曲子唱,周围的人都没有唱。

  “每逢中秋节、十一国庆节,荷属圣马丁华人会馆都组织华侨华人聚会,大家热情地唱祖国的国歌。国歌是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的精神浓缩。‘两会’是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代表委员应把国歌唱出来。可是,大多数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在大会开幕式上都没有唱。”黄仰杰说:“我建议以后将歌词打印出来贴在每个人的座位前方,一方面是提醒大家,另一方面也是规定与会成员必须齐唱国歌。”

  黄仰杰的另一条建议也引发关注。“政府等机关部门应该带头买国货,买中国汽车!”在座谈会上,黄仰杰猛地站起身,倡议政府优先买国货。

  “在这次政协会议上,我发现委员和列席人员乘坐的中巴车是韩国品牌,我对此很不理解。为什么有同类的国产汽车不用,反而要用外国品牌汽车呢?我在很多国家看到政府用车和出租车很多都是当地国的品牌。而我回来之后,却发现满城尽是‘外国车’。我认为机关单位应该多用国产货,优先购买国产车,为全社会作出示范,带动全民多多支持民族工业发展壮大,助力中国经济腾飞。”黄仰杰说。(记者 李强)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9:5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