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日报社论:同商兴渝之策 共谋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腾龙辞旧岁,金蛇迎新春。昨日,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谋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大计。我们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齐心协力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五年,我市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314”总体部署,积极应对特殊背景和复杂局面,紧扣主题主线,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扎实推进西部大开发,全面落实国发3号文件,接续实施“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和改革发展中的各种困难,迈出了“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坚实步伐,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民生改善取得新的进步。

  重庆的发展进步,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协同配合,离不开政协委员的主动履职实干。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过去五年,三届市政协坚定方向、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尽责履职,探索实践、开拓创新,在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落实“314”总体部署,服务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责任,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重庆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坚持增进共识、明确思路,切实把握政协履职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切实开展“政协围绕中心、委员助推发展”、“政协服务人民、委员联系群众”两项实践活动;坚持增强团结、凝心聚力,切实发挥政协整体优势;坚持强基固本、提高水平,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市政协以自身的积极作为、努力探索,彰显了人民政协的时代价值和鲜明特色,也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政治、组织和工作基础。

  实践证明,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坚持党对政协的领导,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准确的工作定位、清晰的工作思路、求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必须坚持用感情联系委员、用事业凝聚委员、用实践锻炼委员、用机制激励委员,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必须坚持争取全国政协指导,加强与市外政协交流,密切与区县政协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必须坚持继承弘扬、创新发展,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永葆人民政协生机活力。

  今后五年,是重庆全面落实“314”总体部署、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密集、社会联系广泛、政治渠道畅通的优势,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助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重庆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9:5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