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宁供电局劳模工作室负责人陈新益:改进基层医生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代表名片】

  陈新益,浙江省人大代表、海宁市供电局“陈新益工作室”负责人

  【真情故事】

  见到陈新益时,他正和嘉兴代表团会务组的工作人员交谈。听到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次他带来的建议得到大家认可时,陈新益稍稍松了口气。

  “陈新益工作室”,这个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在他手把手的指导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骨干。而如今,他不仅仅是这些技术人员的师傅,还肩负为百姓代言的重任。陈新益向记者坦言,为不辜负百姓的重托,他做了许多“功课”。

  1个月来,他利用休息时间,走访了海宁几家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在与各个科室医生的交谈中,他发现医疗人员的培训是个大问题。陈新益说:“现在很多人生病,动不动就去大城市的医院,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县级以下医院没有技术好的医务工作者。”

  “县级医院为了提升医疗水平,确实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外派医护人员到三甲医院进修,但培训效果不尽如人意。”陈新益告诉记者,医院岗位多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医生没有太多时间和机会去进修,即便是到大医院,也往往只能站在专家边上观摩,操刀实习的机会极少,所以进步不快。

  陈新益建议,地市级医院应该加强对下级医院年轻医务工作者的培训,加强专科技术培训,尤其是增强实际操作的培训,让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

  【履职感言】

  我是一名基层劳动者。我会尽最大努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多调研、多走访,当好百姓和政府之间的“传声筒”。(记者 方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0:07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