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和县文化馆馆长蓝友梅:加强民工子女艺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委员名片】

  蓝友梅,省政协委员、云和县文化馆馆长

  【真情故事】

  作为一名来自丽水的省政协委员,蓝友梅特别关注外来农民工子女,曾多次到云和县雾溪小学、城西小学、江滨小学、古方小学等农民工子女比较多的学校调研。

  去年5月,蓝友梅认识了一群农民工子女,其中一个名叫胡冰冰的孩子让她印象特别深刻。

  当时,文化馆在举办一场公益演出。演出结束后,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迟迟不愿离开。蓝友梅走上前,问她喜不喜欢节目。她说喜欢,很喜欢舞蹈,还现场跳了一段给蓝友梅看。“既然你喜欢,就来学啊。”蓝友梅鼓励她。

  蓝友梅告诉记者,农民工子女和城里小孩一样,对艺术也有着很强烈的渴望。经过与有关部门沟通,云和县文化馆设立了专门针对农民工子女的培训班: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有近200个孩子参加学习。

  “胡冰冰到了文化馆后,我专门安排一名老师教她舞蹈的基本动作:压腿、下腰……她学得可认真了。和她一样,这些来参加学习的孩子都很优秀。”蓝友梅顺口就说出一长串前来学习的农民工子女的名字。

  去年8月,文化馆举办了一次汇报演出,把这些孩子的父母请来观看。看着这些孩子不够娴熟却有模有样的演出,他们的父母个个激动不已。蓝友梅感到很欣慰,也感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履职感言】

  我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能够更多地关心农民工子女,除了给予和城市孩子一样的文化知识教育外,也要给予他们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记者 黄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0:0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