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吉炳轩王宪魁等出席 杜宇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利民主持会议 王涛志作提案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杜宇新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5日,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走过五载不平凡的履职历程,而今踏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黑龙江省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新征程。25日, 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环球剧场庄严肃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宇新在向全体会议作报告时表示,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完成了自己的光荣使命,历史将铭记全体政协委员为黑龙江的振兴与发展所奉献的聪明才智、为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所洒下的辛勤汗水。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承前启后,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发有为,兢兢业业,为共同谱写全省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在为期四天的会期中,围绕中心工作咨政建言,畅叙团结合作经验,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共商科学发展大计。

  会议由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秘书长王利民主持。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延芝、赵克非、王涛志、何小平、洪袁舒、赵雨森、陶夏新、李继纯、郭晓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张成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吉炳轩、王宪魁、杜家毫、刘国中、黄建盛、徐泽洲、张效廉、韩学键、马学义、林铎、杨东奇、郝会龙、刘东辉、盖如垠、王东华、申立国、刘海生、陈述涛、符凤春、程幼东、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张建星、孙东生,省法院院长张述元,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省军区副司令员邹小平,省武警总队政委徐国岩,哈尔滨市领导姜明,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孙维本、王钊、周文华、马国良,以及往届省政协领导李敏、谭方之、孟传生、王迺谦、迟建福、张树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9时整,王利民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掌声中,杜宇新受省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二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五年来工作回顾,第二部分是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

  杜宇新首先回顾了省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五年来,在中共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贡献。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为推动全省“八大经济区”战略和“十大工程”建设献计出力。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工作。以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为重点,为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广泛凝心聚力,深入开展对外交往和联谊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大力推动文化建设和文史资政工作。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杜宇新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如政治协商不够规范,民主监督比较薄弱,参政议政的实效性有待增强,委员主体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政协自身建设还不能完全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等问题,要认真加以解决。

  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做出的部署,杜宇新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今后五年省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完善长效学习机制,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行职能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富有成效地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要自觉将政协工作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来谋划,始终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的总要求来确定政协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落实工作措施、检验履职成效。三是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是夯实政协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按照“五位一体” 的总体格局,把精力和心思更多地放在履行职能的具体工作上,努力做到说实话、献实策、求实效,使人民政协事业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

  王涛志受省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作了省政协十届委员会五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何小平、赵雨森、张长斌、吴群红、高佩璇、姜万春委员分别就《科学参政为民议政》、《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产业园区建设和项目扶持工作的建议》、《加大研发投入稳住高端人才创新驱动发展》、《关于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加强满语人才培养促进满族文化发展为龙江社会经济文化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加快推进油页岩产业助推龙江经济再发展》等题目作了大会发言。

  在我省的中直单位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政协主席,在哈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长参加了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1: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