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敏尔:贵州550亿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6日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敏尔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贵州2013年重点工作之一,贵州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民生实事切实办好,2013年将投资550亿元人民币,重点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欠发达”、“欠开发”是中国西部省份贵州给人的最直接印象,而改善民生、脱贫致富也成为贵州最迫切的任务。陈敏尔指出,2012年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持续向好的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但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贫困人口多,全面小康建设任务艰巨。

  包括扶贫生态移民、扶贫攻坚改造、就业等在内的“十件民生实事”是贵州4000万民众最关心,也是贵州最现实的问题。陈敏尔说:“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民生实事切实办好。”相比2012年的“民生十大工程”,贵州的“十件民生实事”更为具体提出了年度坐标。据了解,2012年贵州共投资662亿元人民币,实现了城镇新增就业42万人、405万农村学生享受了营养改善计划。

  陈敏尔说,过去的五年是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民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必须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关系,既要通过经济发展,增加社会财富,解决好基本民生问题;又要通过保障高山民生,为经济发展创造需求,营造稳定社会环境。”据介绍,2013年,贵州将投资550亿元,重点办好扶贫生态移民、农村危房改造等“十件民生实事”。(记者 张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