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下午2时,离嘉兴代表团的小组会议还有半小时,代表们不约而同地提早到了。自上午听取代省长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都有很多切身体会想说一说。

  按照大会议程,今天下午起,出席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着重用数字说话,很实在,也很有说服力。过去5年,我们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也感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变化,成绩来之不易,报告总结得切合实际。”沈晓红代表的一番话,引得代表们频频点头。

  成绩经验讲少了,问题对策谈多了。“建议关注一下农村老人的晚年生活,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当前,农民的收入水平也需要提高……”周阿龙代表是一名种粮大户,对新农村建设有不少见解。“下次小组讨论时能否有个规定,多让基层代表说话,多听一听一线的情况和想法。”潘建清代表认为,要把更多时间留给基层代表。

  不仅在嘉兴代表团,记者在各代表团的小组会上发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积极谈发展、话民生,各抒己见,提出许多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及改进建议,务实之风扑面而来。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信心满怀”……这是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共同感受。“省委作出了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决策部署,为今后5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传达出政府为民谋福祉的决心。”代表们认为,今后5年是我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也是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关键时期,报告准确把握了我省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分析问题清晰透彻,措施举措切实可行,让大家信心满满谋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努力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这一话题,结合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产业转型升级、新农村建设、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3:42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