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民代表的“三农”情————记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卢玉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农民出身的代表,为农民说话是理所当然的责任!”一见面,卢玉胜便开门见山。

  虽然现在是赣州胜华实业集团董事长,事业涉及现代农业、房地产、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卢玉胜却始终牢记另一个身份——永泰县同安镇西安村村民。

  少小离家,经商致富,卢玉胜不忘回报桑梓。2010年9月,卢玉胜投资1.2亿元,在永泰马洋开发区动建山茶油加工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实现5亿元。

  卢玉胜说:“我要‘送鸡不送蛋’,只有办实体,才能解决乡亲的就业问题,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彻底改变窘迫的生存条件。”

  胸怀爱乡之情,又有创业经历,卢玉胜对如何让农民富起来有很多好想法。省十一届人大期间,在前期走村入户调研的基础上,他共提出建议29件,涉及新农合、农村水利建设、农业产业化等等。

  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让农民致富奔小康,是卢玉胜所有建议的共同宗旨。

  说起“三农”经,这位平时拙于表达的农民企业家打开了话匣子,他说:“我建议‘一村一特色、一乡一品牌’,这个村种山茶,那个村种牧草,各村结合实际实现农业产业化,带动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4:24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