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两院报告

继续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湖北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民建组、九三学社组、无党派人士组,郭跃进、李燕萍、王应华等委员认为,两院报告高度关注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非常关注民生、人权等问题,两院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上了大台阶;徐礼华、张颖江委员建议,本届省政协加大建立和完善政协民主监督机制工作力度;许发民、王石平、刘国芳等委员建议,对办案程序加大宣传力度,对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公开审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

  在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组,共青团、青联、体育和对外友好界组,妇联组,科协组,石巧珍、李跃华、何忠琦等委员建议,注重协商民主制度的完善、研究,把握好原则和方向;骆新华、林晓华、吴朝安、龚强华等委员建议,发挥政协团结各界的优势,更多地关注重大问题;陈洁、吴思澜、胡俊等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机制,推动女性创业就业;杨晓梅委员建议,探索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便于更加广泛地收集社情民意。

  在科技界I组Ⅱ组、社科界组,刘传铁、孔君华等委员建议,科学做好人才统筹规划,处理好引进和培养的关系。袁明、刘泉声、赵修建委员建议,提出提案的方式要宽泛一些,如电子和纸质共存。王友锋、陈晓芳委员建议,加强提案办理反馈,加大提案后续调研,促问题解决。

  在经济界组、农业界组、教育界组,李波林、李建平等委员建议,加强民主协商的制度化、程序化建设。付明星、李名家委员建议,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中要做到规划、公共服务一体化,缩小贫富差距。陈安丽、骆清铭委员建议,改革人才培养评价机制、高校科研评价机制等。

  在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组,程逖、柳望春委员建议,关注民族地区发展和少数民族群众民生改善问题。

  在特邀Ⅰ组Ⅱ组Ⅲ组,周继光、卢剑、范智勇、杨伟成委员表示,要充分反映部队和官兵呼声,积极为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建言献策。陈家义、张学忙、郭远东等委员建议,把出台关于政治协商规程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熊汉生、李少明委员建议,加强界别的提案、视察、调研工作,突出港澳委员的界别特色。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5:33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