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议大事 惠民生 谋福祉

——湖南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下午,出席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简概括、文风朴实、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做好今后5年的政协工作,要围绕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继续坚持和完善“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更好地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全面建成小康湖南而努力奋斗。

  “过去的5年,湖南实现了科学发展,也是我省人民政协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委员们高度评价省政协过去5年的工作成绩。大家谈到,5年来,从推动武陵山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到积极争取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从开展从田园到餐桌各个环节的调研,到公民代表列席政协全会,十届省政协始终坚持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立足抓大事、惠民生、谋福祉,着重在事关全省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人民福祉热切呼吁。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5年的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的4点经验科学深刻,部署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对今后的提案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可操作性很强。

  委员们认为,十一届省政协所处的5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5年,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我省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发展任务更加艰巨,人民政协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重大而光荣。要牢牢抓住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始终把促进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自觉为推动“四化两型”战略,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工作。要认真研究我省实现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尤其要着力研究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围绕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搞好协商议政,推动我省经济始终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委员们还围绕绿色湖南建设、新型城镇化、弱势群体生活保障、产业结构调整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5:5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