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已收到提案594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5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提案初审和复审情况,讨论《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据了解,截至1月24日20时(大会提案截止时间),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94件,参与提案委员375人,占委员总数54.11%。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对全部提案进行了审查。经审查,建议立案583件。其中,委员提案423件,占提案总数72.56%;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提案132件,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5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3件。从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看,委员们注重提案质量,撰写提案基本做到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特别是党派团体提案,都是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慎重选题,深入分析,建议合理,质量更突出。

  据介绍,提案内容十分广泛,涉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会闭幕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政协将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联合交办会,把建议和提案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对于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6:0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