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细化2013年度作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6日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敏尔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贵州仍肩负“赶”和“转”的双重任务,2013年,贵州将八份“作业”细化到点以期完成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4%的年度目标。

  作为中国西部高原山区的省份,贵州在过去五年,面对严重自然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和加速经济社会发展的繁重任务,依然呈现出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民众实惠最多的态势。陈敏尔指出,贵州坚持抢抓机遇,贵州同步小康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新增转移支付的40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为贵州省推动跨越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介绍,近几年,贵州主要经济指标总量翻了一番以上,近两年经济增长速度排位上升到中国第三位和第二位。2012年,贵州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802亿元,五年年均增长12.8%;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96万元,年均增长14.1%。陈敏尔表示,五年的实践证明,贵州坚定不移把握“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是完全正确、十分有效的。陈敏尔说:“贵州是一片充满希望和活力的热土,只要我们不甘垫底、不消极等待、不瞻前顾后,只要我们提气鼓劲、争先创优、增进比位,只要我们加快赶、全力转、奋力超,完全可以改变贫困面貌。”

  2013年,贵州将重点完成加大投资力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打造重点发展平台等八份作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贵州提出将在2013年完成民间投资5000亿元;确保固定资产投资1万亿元以上;重点打造100个产业园区、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等经济、民生指标。对于2013的“作业”,贵州人大代表、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周道许说:“今年的报告更严谨、更透彻,我们需要加强解读、加快落实。”(记者 张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