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110万人脱贫 省长称三年内解决农村饮水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26日在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表示,过去五年,河北扶贫开发成效明显,全面启动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全省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30亿元,110万人实现了稳定脱贫。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6日在石家庄开幕,张庆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庆伟说,过去五年,河北全面启动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加快燕山—太行山、黑龙港流域连片特困地区发展,启动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建设,有110万人实现了稳定脱贫。

  张庆伟表示,五年间,河北各级政府大幅度增加了民生投入,并积极争取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全省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3115.5亿元,占全部支出的77.5%。保障性住房建设扎实推进,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10.9万套,解决了167.5万户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改造农村危房30万户。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753.3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得到保障。

  张庆伟指出,今后五年,扶贫开发问题还需下大力解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突出抓好阜平县和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建设、燕山——太行山和黑龙港流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扶贫开发,促进贫困地区发展速度、农民增收幅度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与周边区域差距明显缩小。

  “加大城乡贫困人口基本生活保障力度,三年内全部解决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张庆伟说,河北将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善省市配套资金落实方案,解决700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2013年,将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年内完成18万户。加强农村孤老孤残孤儿社会救助,推进“多院合一”型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建设,确保农村五保集中供养能力达到60%。(申玲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