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敏尔:交通与教育是实现人民切身利益硬件和软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6日,在贵州省“两会”期间,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敏尔表示,为贵州人民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利益服务,发展交通是贵州“硬件”,发展教育是贵州“软件”。

  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敏尔26日借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的话表达出“一切要为人民打算”。陈敏尔表示,一切要为人民打算是办事情、想问题的着力点,一切要为人民服务是办事情、想问题的立足点。为了做好这两点,就必须深入了解人民想要什么、需要什么,要为人民的根本利益打算,为人民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利益提供服务,要在阳光下运行权利,做到权为民所用。

  陈敏尔提出,为人民根本利益打算,就要用发展惠民生,这是贵州人民的根本利益。突破制约发展中的瓶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公共服务体系都是为人民根本利益打算。发展交通是贵州省关心人民切身利益的“硬件”建设,发展教育则是“软件”建设。

  16日上午,代省长陈敏尔在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做政府报告指出,贵州省提出今后五年将形成联通内外覆盖城乡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形成大中小微相结合的现代水利工程网络,形成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形成覆盖城乡的能源基础设施网络。教育方面开展“9+3”义务教育及三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计划,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人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8.35年。

  未来五年,贵州省提出构建面向民生的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体系,要努力办人民更满意的教育;实现更充分稳定的就业;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更快增长;扶持更多贫困人口脱贫;建立更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创造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满足人民更多层析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更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杨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