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欢天喜地到啼笑皆非 委员痛陈“惠民冷幽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前的惠民项目,老百姓对之是欢天喜地。而如今呢,一些惠民项目让老百姓啼笑皆非。”在政协浙江省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6日举行的“民生问题”专题座谈会上,有政协委员痛陈“惠民项目”出现了“冷幽默”。

  浙江省政协委员、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欧阳建华说,“惠民惠民,要惠到百姓的心坎上。”比如以前的九年义务教育,村村通工程等等,是老百姓朝思暮想的事情。所以这些惠民项目、政策推出之后,老百姓欢天喜地。而现在呢,一些惠民项目却让老百姓啼笑皆非。

  欧阳建华拿着话筒站起来说,如今的农村村庄大都开辟出了一个地方,添置些健身器材,用作村民健身场所。但是有些是建到了山上,离村子有点远,老百姓习惯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哪有时间跑路去那里健身,结果很多场地长期闲置,草都长出来了。

  发言者说得情绪激动,倾听者鸦雀无声。“还有文化惠民,以前村子里放场电影,百姓高兴得不得了。现在不同了,在家中打开电视,频道节目太多了。”欧阳建华说,客观情况是,村庄里的年轻人大都外出务工了,留在村子里的都是老爷爷、老奶奶和孩子。送戏下乡却要完成任务,相关工作人员就只能到处动员这些老年人和孩子,组织观众,“这不是惠民,是扰民”。

  “还能举出一些类似这样的冷幽默的事情”。欧阳建华说,之所以出现冷幽默,是因为现在的惠民项目或政策没有与时俱进,老百姓究竟想些什么,出台惠民项目的部门可能不知道。呼吁有关部门能深入基层,接地气,把惠民的资源用到刀刃上,用到百姓心坎上。(记者岳德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1: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