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安顺在昌平、房山、密云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构筑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城乡区域格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代表分别前往人大昌平团、房山团、密云团参加审议,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他指出,要坚持区域功能定位不动摇,强化特色产业支撑,加快创新驱动,构筑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城乡区域格局。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吉林代表参加密云团审议。

  在昌平代表团,王安顺肯定了昌平区近年来的发展业绩。希望昌平区充分依靠科技力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形成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格局;解放思想,多渠道筹措资金,着力推动未来科技城等重点功能区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城乡一体化进程,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改善人民生活,确保人口、资源、产业、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建设法治政府,为各种经济主体服好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房山代表团,王安顺说,房山区是“7·21”特大自然灾害的重灾区,重建任务重。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深刻反思灾害教训,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按照科学规律建设水利工程,加快河道疏浚、清理工作,全面提高防洪能力;广泛宣传预防、避险、自救互助等常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真正提高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同时要认清区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努力实现产业布局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不断探索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带领广大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对密云县工作,王安顺指出,要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好水源安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经费支持力度,保证基层政权高效运行;高度重视民生和科技领域的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多元化人才引进模式,鼓励他们多为解决民生之需、发展之需做贡献;坚持区域功能定位不动摇,继续大力发展绿色、高端、高效、高就业的产业,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相得益彰,帮助农民实现更高水平的增收致富,让城乡居民共享发展成果。(记者 吴迪)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5:0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