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密云:转变方式实现绿色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人大代表、密云县县委书记 汪先永

  密云要坚持以保护环境为前提,以科学发展为核心,以促进富民为根本,在保护环境、保水的前提下,实现绿色发展。

  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大做强密云经济开发区环境友好型工业、生态商务区总部经济、休闲旅游产业、都市型现代农业和通航产业五大板块。如今,密云经济开发区、生态商务区正式列入中关村“一区十六园”范围,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加大重大实体项目及结算型企业总部的引进力度,加大低效企业盘活力度,年内要盘活企业10家以上。同时,大力支持北汽福田北京多功能汽车厂进行乘用车生产线改造,北新建材住宅产业项目扩大生产规模等。

  拓展总部经济发展领域,加快密云生态商务区建设。目前,密云生态商务区一期A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得到市规划委批复,引进企业90家。今年,将重点推进华润生态乐活城一期建设。

  我们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国际休闲之都”的发展定位,2012年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中国县域旅游之星”。今年10月,古北水镇将正式开放。今后,还要启动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云溪绿城圆明三园、中化集团“中国印·密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通用集团综合产业园、中科院中国恐龙谷等重大项目建设。

  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高标准履行保水职责,持续加大密云水库及其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市场化运营机制,保证一级保护区内污水处理率达到100%,确保水源安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5:4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