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怀柔: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人大代表、怀柔区区委书记 张建东

  2013年,怀柔区将加快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建设,不断开创繁荣和谐新怀柔建设的新局面,尽快成为带动北部生态涵养发展区科学发展的核心动力。

  一是以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建设为统领,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推进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怀柔影视基地、福田重型机械等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聚集带动“休闲会展、科技研发、影视文化、高端制造、商贸金融”五大产业功能区建设。进一步做强板栗、冷水鱼等农业主导产业,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怀柔园为依托,积极推进中科院创新资源聚集和北京纳米科技产业园建设。

  二是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重点,高质高效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统筹推进重点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试点建设,打造沟域经济品牌,大力实施山区生态搬迁和农民住房抗震节能改造工程,提高区域防灾减灾能力。全面启动新城核心区建设,大力实施老城区改造,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带动区域城市化。

  三是以打造绿色生态新区为依托,着力增创生态环境新优势。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全区环境大整治活动,打造符合国际会都标准的城乡环境面貌。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小流域综合治理和平原造林工程,增强区域生态涵养功能优势。

  四是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根本,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抓好公共教育、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工程,推进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体系建设。

  五是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保障,不断增强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5:4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