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到2020年将建成36座交通枢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6日,在朝阳团小组会上,新代表刘美莲认真地聆听程连元代表发言。刘美莲代表是公交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电车客运分公司104路(快)的一名司机,她说第一次上会要多听一听别的代表的意见建议,尽心竭力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记者 李继辉 摄)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本市将开建苹果园等交通枢纽。市人大代表马晓霞介绍,北苑北交通枢纽力争年内开通,望京西交通枢纽等也进入前期规划阶段。

  马晓霞是市公联公路联络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她透露,按照两到三年的建设周期,苹果园和北苑北交通枢纽预计将于2016年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另外,丰台火车站以及丽泽地区也将各新建一座交通枢纽。其中,丰台站交通枢纽由于丰台站的规划有所调整,还没有最后确定方案。但两座枢纽选址均已经确定。

  记者随后从市交通委获悉,到2020年,本市将建成36座交通枢纽。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10座。其中,大多数交通枢纽由政府投资建设,也有部分枢纽为政府出一部分资金,同时引入社会投资来建设。(记者 刘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5:4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