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领导发言一视同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细心的读者和观众发现: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政协会议的自治区领导在分组讨论中的发言,不再被“突出处理”,领导人的名字,不仅不在新闻的标题中出现,而且在他们名字的后面也只加“代表”或“委员”二字,一般都不标明他们现在担任的职务,他们发言的内容与普通代表、委员的发言放在同一条新闻里,且不比别人的多。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参加一个分组讨论,宁夏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的同期声只有40秒,宁夏日报所发的新闻只有300字且放到了二版。原来,在“两会”召开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会同“两会”秘书处共同作出7条新闻报道提示,要求把更多的版面和镜头留给基层的代表和委员,让基层代表、委员的声音有更多的表达机会,进而也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基层代表、委员的声音。(记者庄电一)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6:0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