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奇帆在参加沙坪坝长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创新 加快重庆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黄奇帆代表在参加沙坪坝、长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重庆近年来发展步入快车道,纵向比成就很大,但横向比还有不少差距。要在西部大开发中奋起直追,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还要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创新。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不讲空话套话,而是讲短话讲实话,力求言简意赅、要言不烦。在充分肯定报告的同时,代表们更多的是提修改意见和建议。黄亚琼代表说,特钢破产关闭后,厂址所在的井口双碑片区近年来工业化、城市化进程滞后,希望加大开发力度,跟上城市发展步伐,并注意加强该片区储备地的管理;胡崇理代表说,现在国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希望报告中关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公务消费的表述更具体些,让大家看到政府的决心。代表们还就促进教育发展、减少行政审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强油电煤运调度与保障、推动产业多元增强抗风险能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奇帆认真倾听代表发言,并对代表所提意见给予积极回应。他说,随着双碑大桥和双碑隧道在今年内建成,井双片区的区位交通条件将发生明显变化,城市开发必然会提速,与此同时,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联手加强储备土地管理,保障有序开发。谈到“三公”经费的控制,黄奇帆肯定地说,今年全市除了“三公”经费零增长,行政机构办公费用和津补贴也要零增长。

  黄奇帆表示,尽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重庆仍处在欠发达阶段,仍属于欠发达地区,还面临不少困难与挑战。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三中心两集群一高地”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义,保持经济较快增速;坚持改革开放创新,靠改革增活力,靠开放促发展,靠创新解难题;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踏踏实实办好重庆的事,推动重庆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商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7:2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