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绩来之不易 未来振奋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市人大代表张轩在秀山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脚踏实地谋划未来,为全市人民描摹了一张美好蓝图,路径清晰、措施明确、振奋人心。

  张轩表示,重庆这些年经历了许多考验,但大家仍集中精力抓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城镇集群和功能初步形成,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的英明领导和深切关怀,离不开各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政策扶持,也是全市3300万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张轩说,成绩固然可喜,但我们仍然要清醒看到,重庆仍处在欠发达阶段、仍属于欠发达地区。今后五年是重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314”总体部署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联系实际、埋头苦干,低调务实地推动工作,才能取得新的成绩。

  “思路决定出路,姿态决定高度。”张轩说,政府工作报告勾勒了今后五年的宏伟目标,迫切需要一支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来实施完成。她认为,要围绕依法办事、民主决策和实事求是三个原则,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要让干部对权力心怀敬畏,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不断推进民主决策,为实现政府工作报告的战略部署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罗静雯)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7:40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