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热烈祝贺上海“两会”开幕:凝聚创新转型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会风,新气象;新征程,新出发。新一届的上海 “两会”,在市民的关注和期待下开幕了。今年“两会”,是党的十八大之后上海召开的第一次盛会。我们期待“两会”开成振奋人心、激励上海人民新起点开新局的盛会,我们预祝“两会”开成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发挥更大正能量的盛会。

  过去五年,我们砥砺奋进,取得了创新转型的好业绩。今后五年,是我们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的关键五年,也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攻坚五年。我们面前,机遇不少,挑战很大。我们一定要敏锐察觉、紧紧抓住难得机遇,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有力应对环境变化与各种严峻挑战。当前,我们尤其要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清醒,是坚定的表现,是有为的前提;忧患,是责任的体现,是奋进的基础。

  直面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有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新转型是国家赋予上海的使命,也是上海唯一的出路,我们要不犹豫,矢志不渝加快从经济增速领跑者向转型发展先行者的战略转变;不徘徊,在转型面前决不左顾右盼、决不瞻前顾后;不退缩,面对艰难险阻敢于亮剑,直面荆棘在前决不手软。改革开放是上海的永恒主题,是上海的最大优势。改善民生是我们发展的目的,也是群众的期盼,我们要以努力使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为目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群众观点进一步落到实处。改进作风是新一届党中央为我们作出的表率,也是群众对我们的热切要求,我们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走出改进作风的坚实一步,夯实根基、疏融血脉、凝聚力量。

  改革要有勇气,发展需要智慧。当此之时,凝聚起全市人民的力量,尤显重要。作为新一届的人代会和政协会,我们相信,这次“两会”,必能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我们相信,代表委员一定会以责任感和新风貌,汇聚民意、反映民意、共谋民利,共图上海转型发展大计。这次“两会”,肩负着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换届选举的重任,我们相信,代表委员一定会投好神圣一票,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民主权利。

  祝愿今年“两会”,发挥凝心聚力的更大正能量,为上海推进改革开放和加快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8:19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