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工党重庆市委:加快中药产业发展 设立产业发展基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医药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具有巨大的利润空间、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发展势头。”1月26日,农工党重庆市委向市政协提出了关于加快重庆中药产业发展的建议。

  “重庆天然药用资源丰富,拥有石柱黄连、巫溪款冬花、酉阳青蒿、秀山金银花等药材35种,重庆发展中药产业理所当然。”农工党重庆市委表示,目前,我市中药产业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中药材种植集约化程度不够、资源开发利用程度不高等。

  为此,农工党重庆市委建议,成立由副市长牵头的中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制定发展目标、实施步骤、考核机制;设立市级中药产业发展基金,每年投入1亿元用于药材基地建设、新技术和新工艺改造补贴等;建立每年2000万元的科技开发资金,用于规范化种植技术研发、新药开发、健康中药产品开发等。(记者 李幸)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8:29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