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君成委员:完善主城西部交通路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主城西部一大批工业园区加快建设拓展,但道路却是“通而不畅”。市政协委员王君成呼吁,尽快启动重庆主城二纵线南段建设,完善主城西部交通路网,推动西南部城市产业带的形成。

  王君成说,迄今为止,在我市“二环八射”高速路内环与外环之间,唯一未连通的就是西南射线,江津城区也一直没有一条直接通达重庆主城的快速干道。随着九龙工业园、建桥工业园、西彭工业园、江津工业园区的建设与拓展,以及江津城市中心北扩、双福国际农产品批发物流市场即将建成投用,需要建设与之相配套的一大批对内、对外交通网络设施。

  “事实上,成渝高速公路车流量早已饱和,交通拥堵、极不顺畅。”王君成说,“随着华福路沿线城区的发展,其交通流量急速上升,日趋饱和,城市快速干道功能已日趋退化。”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成渝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高达8万辆,已达到设计通行能力的4倍。更为严重的是,随着渝泸高速的逐段通车,重庆主城西南方向的车流增长将更加迅速,如不及时分流,成渝高速公路和华福路将不堪重负。因此,在重庆主城西南方向的外环至内环之间,建设快速干道十分必要。

  按照重庆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重庆主城快速路二纵线南段起于内环华岩立交(九龙坡区境内),经华岩、跳蹬,穿陶家隧道,过陶家、西彭,止于外环小湾立交,全长约30公里,是内外环联系的重要干道。王君成说,加快主城快速路二纵线南段的建设,既能加强重庆西部各工业园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提高其通达性,又能大大缩短重庆主城与陶家城市副中心、江津“双百”大城市的空间距离,推动主城西部地区的城市发展,可谓一举多得。(记者 戴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8:3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