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民爱代表:修条高速路串起南川和两江新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主城建成区正向外加速拓展,一条路,可实现两江新区和南川区双赢。”1月26日,市人大代表、南川区国土房管局局长王民爱建议:将南川至两江新区的高速公路纳入全市“十二五”交通重点项目,尽早立项、尽快动工。

  王民爱对修建这条高速公路进行了前期调研。他说,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拟起于两江新区,途经巴南麻柳嘴、南川太平场镇、黎香湖镇、龙岩工业园区,止于东城街道大铺子;向南与渝湘高速公路和南道高速公路相接,向北接两江新区和长寿化工园区。

  王民爱说,南川至两江新区的高速公路,向北连接两江新区,可到西安;向南连接南道高速,可到贵阳、南宁,形成重庆到贵州的第二大通道,全面优化重庆核心经济圈东部快速交通网络。同时,南川“十”字型对外通道建成,对于密切南川和主城的关系,形成重庆南部交通枢纽,推动渝南地区和渝湘经济带的快速发展,也非常重要。

  此外,这条高速路还有利于增强两江新区产业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渝南各区县开放水平和产业承接能力。 (记者 张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8:4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