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两会”工作人员数量压缩1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下午,在甘肃“两会”平凉市代表团审议开始前,代表团团长陈伟首先向与会代表重申了两条制度:“第一,严格杜绝吃请,遵守换届纪律。第二,严格考察代表出勤率和就餐率。”这两个“严格”正是甘肃“两会”会风的缩影。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甘肃“两会”期间,一个省领导负责一个代表团,严肃会议纪律,保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安心开会。同时,要求代表和代表团参会人员统一乘用大会提供的车辆前往会场。为了减少交通堵塞,车辆前往会场路段,不允许封路,只设有临时的“靠右行驶”警示标志。往年漂浮在驻地宾馆上空的商业促销广告标识今年被彻底禁止了,代表和各团之间不互相宴请或赠予礼品。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苏秦川介绍,本次“两会”秉承节俭办会的原则,按照10%的比例压缩大会秘书处和各代表团工作人员,同时将五场新闻发布会安排在晚上召开,充分压缩会期,期间不再安排文艺演出活动。对会场外标语条幅的数量、内容进行统一,人大、政协不再重复制作。精简会议简报,控制总期数。会场不允许摆放花草,不铺红地毯,各驻地宾馆不使用拱形门。代表委员餐饮方面,都是简单的自助餐,用姚永梅代表的话说就是“简单又可口”。

  虽然节俭办会,但甘肃“两会”的服务却很到位。在方便新闻单位及跑会记者方面,本次“两会”首次设立新闻中心,专门提供3台电脑和网线供记者写、发稿和查询资料,还开通工作短信平台,及时用手机短信发布工作信息,并首设各代表团新闻联络员,方便记者及时联络各代表团,对“两会”代表进行采访报道。(记者 李琛奇 孟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8:4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