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政协委员李之和建议:推行产销对接确保菜价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李之和建议,推行产销对接,减少流通环节,以确保蔬菜价格稳定。

  “在蔬菜的销售过程中,‘农民赔,贩子赚,市民贵’成为当下‘菜篮子’的瓶颈。” 李之和说,“菜篮子”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建议农业合作社和农民进入城市社区、街道直销蔬菜;引导各大型连锁超市、学校、大中型企业等直接与鲜活农产品产地实行产销对接;鼓励蔬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开设直销店、社区平价店等,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此外,建立蔬菜应急储备库,储备一些耐贮存的蔬菜品种,当季节变化等特殊情况发生时,可以保障市民买到物美价廉的蔬菜。(记者 韩雯 任勇 刘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9:20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