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倡导低碳环保出行 还无轨电车一席之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衡山路上的电线架空线网与参天的梧桐融为一体,15路电车行驶其中,清洁又环保”……昨天,在市政协会场上,钟祥财委员指着一幅幅上海城市无轨电车掠影图,展望着无轨电车将给我们带来“美丽上海”。

  连日笼罩申城的严重雾霾和屡屡冲高的PM2.5,引起人们对生态环境的普遍担忧。钟祥财、黄绮、于建敏、张培基等委员提出,建设“美丽上海”,倡导环保低碳出行应成为城市科学发展的题中之义,应促进上海城市无轨电车的恢复、稳定和发展。钟祥财在提案中指出,与汽车相比,一辆电车一年可抑制尾气污染约6吨。其综合运营成本比汽柴油车略低,是目前在试的电动汽车成本的30%—50%。现在全球都在攻克电动汽车的瓶颈,兼具汽车功能、现阶段运行更安全、技术更成熟的电车,理应有它的一席之地。(记者 洪梅芬)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9:24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