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6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委员分组或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踊跃建言献策,场面热烈。

  下午2时30分,妇联、共青团、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委员联组讨论。“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我听了很振奋。但大家知道,做实业难,女老板办厂更难,办一家电动汽车厂更是难上加难。”王灵美委员没说几句,就潸然泪下。“公司的纯电动汽车已批量生产,并接到了来自欧洲的订单。但因种种原因贷不出款。”她以自身的处境,道出了浙江民营企业普遍遭遇的融资难。在座的委员们纷纷鼓掌,以示鼓励。

  “今天有省领导来听会,作为政协委员,想说说心里话。”陶晓莺委员说,目前浙江实体经济的环境的确有些不如人意。“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企业虽是‘小蚂蚁’,但有百万雄兵,政府应努力营造让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环境。”陶晓莺形象的比喻,让在座的政协委员们发出会心的笑声。

  话筒在传递,往往是一名委员话音刚落,另一名委员的声音就响起,大家参政议政的热情让人感叹。

  “报告提出要围绕保障食品安全,实施‘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这是好事,如今更重要的是如何把好事办成实事。”应真委员在温州少年艺术学校工作,对学生食品安全非常关心。

  在其他驻地的讨论现场,场面同样热火朝天。有委员提出,环保问题事关民生,应持续关注;有委员在为大学生就业大声疾呼……

  道实情,讲实话,建实招。委员们认真投入的履职热情,给冬天的杭城带来阵阵暖意。(记者 金毅 翁浩浩)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9:55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