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庆伟参加保定唐山张家口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庆伟在参加保定唐山张家口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 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26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先后来到保定、唐山、张家口、石家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他强调,今后五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是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关键时期,要转变观念,勇于创新,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情况,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努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在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合实际,规划的蓝图催人奋进。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和本职工作,为夺取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不懈努力。代表们还围绕加快沿海地区发展、扶贫攻坚、新型城镇化、“两个环境”建设、改善民生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庆伟参加审议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共商河北改革发展大计。他指出,今后五年,我省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一定要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坚定信心,奋发图强,实干兴省,发展为民,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各市不同特点,张庆伟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定要发挥好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优势,凝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推进与京津融合发展,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在扶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发展新路子。唐山是经济强市,产业基础雄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要继续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在注重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加速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破解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促进沿海地区加快发展,打造成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张家口地处环首都的最前沿,风能、太阳能资源富集,有一定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要在深挖发展潜力上下功夫,注重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在县域特色经济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石家庄作为省会,代表着河北形象,是河北的第一窗口。要进一步加大石家庄建设力度,改善环境、完善功能、强化管理、提高品位,为全省做好服务,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发挥“领头羊”作用。(记者王玉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9:49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