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人大代表建议实行雾霾津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中国各地雾霾天气频频出现。正在举行的湖南“两会”上,湖南省人大代表李国武提出的实行“雾霾天气津贴”议案甫一抛出,就引来了广泛关注。

  李国武认为,对于抽烟危害的“主动性”,雾霾污染使人“被动”受害,危害面更大。许多人由于工作需要,却不得不在重度污染雾霾天气长期工作,身心均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

  李国武建议,政府应确定重度污染雾霾天气劳动保护的适用对象,规定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事业、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在重度污染雾霾天气期间安排劳动者室外工作,必须实行健康补贴。具体措施有:换班轮休、缩短劳动者连续工作时间,不安排劳动者加班等。如果重度污染雾霾天气PM2.5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应立即停止户外露天工作。此外,实行雾霾天气津贴必须在法律层面上有所保障。

  李国武说,只有从污染源头治理,把补助的多少与重度污染雾霾天气的天数挂钩,无形中就会增强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环境担当和环保意识。当全社会对于防治大气污染的意识提到了一定高度,PM2.5的数值才有可能真正降下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