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袁纯清李小鹏薛延忠金道铭等出席听取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下午,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领导袁纯清、李小鹏、薛延忠、金道铭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安焕晓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靳善忠、郭海亮、秦新年、刘明勇、张文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545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省高院院长左世忠说,五年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2.65万件,审执结91.06万件,均比五年前上升30%左右。全省法院把为民司法作为工作主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对涉及民生案件加大审判力度,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处理;坚持民事案件调解优先、调判结合,有效化解矛盾;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司法举措,方便群众诉讼;执行工作打开新局面,五年累计执结156468件案件,标的额达440余亿元,实际执行到位率为73.71%。今后,全省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精进、赶超、创优“三大战略”,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司法为民,深化司法改革,打造“队伍素质工程”,推进“基础保障工程”,继续为我省走出转型新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说,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制定实施服务保障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12条工作意见;自觉践行执法为民宗旨,五年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7万余件11万余人,起诉9万余件15万余人,依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持强化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和强化自身监督制约并重,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加大查办和预防犯罪工作力度,五年来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6337件7910人,其中大案3845件,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392人 (含厅级干部17人)。今年将主要抓好七方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和保障民生,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升检察队伍公信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4:5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