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小鹏在参加长治忻州阳泉代表团审议时说:探索新路子 走出新步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山西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当日上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小鹏先后到长治、忻州、阳泉代表团参加审议。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省有机统一,是一个紧扣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主题的好报告,符合山西实际。

  李小鹏在参加长治代表团审议时,认真听取了田喜荣、米如中、李兵芳、牛扎根等代表的发言。他说,近年来,经过长治上下共同努力,长治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治市要认真汲取近期几起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本着“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的态度,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进一步强化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向稳定好转扎实迈进,确保长远发展、长治久安。

  在忻州代表团,李小鹏认真听取了董洪运、郑连生、任国庆、曾纪元等代表的发言。他说,过去五年,忻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蒸蒸日上的新成绩,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下一步,要紧紧抓住提高城乡人民群众收入水平这个核心,进一步加大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力度,大力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着力构建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同时,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及社会管理等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阳泉代表团,李小鹏先后听取了李栋梁、赵石平、信秀莲、陈海、武雪等代表的发言。他说,近年来,阳泉和全省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五年,阳泉要在扩大开放、招商引资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企业资产规模优、管理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的优势,毫不动摇地支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共同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大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内强素质,管理创新,不断完善股权、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拓展市场,主动参与国际竞争,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加快城镇化建设、以工补农、扶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推动老工业城市、资源枯竭型城市在转型跨越发展中探索新路子、走出新步子。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5:1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