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鸿忠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战略引领 借势扬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先后来到黄冈、荆门和随州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战略事关全局、长远和根本,不仅指引未来发展的方向,更是凝聚发展资源要素的重要软资产。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竞进提质,借势扬帆,全面提升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水平。

  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给黄冈发展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刘雪荣、赵久富、余学武等代表,激情洋溢谈变化,信心满怀话发展。李鸿忠认真听取他们的发言后说,去年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黄冈老区已成为新一轮开放开发的热土、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乐土,显现出强劲发展态势。在新的起点上,黄冈要继续高举试验区建设这面大旗,发扬革命老区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精神,开拓进取,竞进提质,加快建设红色大别山、发展大别山、绿色大别山、富裕大别山。特别要抓住国家支持大别山片区集中连片扶贫开发的机遇,走开发式扶贫之路,健全完善交通主框架,为长远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的谋划,让荆门代表团的代表们振奋不已。刘若峥、林长洲、万勇等代表先后发言,并就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县域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李鸿忠认真记录,不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他说,近年来,荆门按照全省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的部署,抢抓“中国农谷”建设的机遇,借势造势,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荆门要继续把“中国农谷”建设作为总抓手,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协调发展,“一马驾辕”、“四马跃进”,加快打造产业之谷、绿色之谷、创新之谷、富民之谷,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随州去年经受汽车行业下滑、出口政策调整、60年一遇特大干旱“三重大考”,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邓小菲、傅振邦、徐德等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就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支持专用汽车产业发展等先后发言。李鸿忠说,随州去年逆势而进,很不容易。下一步要大力推进市“两会”确定的五大计划,继续巩固和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发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和专汽产业优势,围绕做实做强支柱产业、做大做优特色品牌,继承和弘扬荜路蓝缕、披荆斩棘、执着坚韧、开拓创新的炎帝精神,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和资源整合力度,把华人谒祖圣地和中国专汽之都建设打造成两张更加靓丽的“名片”。 (记者黄俊华、张磊)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5:1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