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政协特邀港澳委员谏言内地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协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6日在广州举行即席发言大会,出席大会的特邀港澳委员踊跃发言,为祖国各项事业建言献策。

  广东省政协自2007年在省政协大会上首创即席发言环节,此后成为每年广东省政协大会的保留项目。历年来,来自港澳地区的众多特邀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了“不设主题、竞争发言”的即席发言环节。

  在26日的即席发言大会上,特邀港澳委员为竞逐发言机会提前做了大量准备。来自香港的特邀委员、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罗活活女士今年呼吁关注孤儿弃儿问题。她将事先写有“孤儿”二字的白纸板高高举起,最终成功竞得发言机会。

  罗活活建议,尽快完善孤儿保障体系,进一步规范已有合法资格的民营收养机构;没有合法资格的,尽快纳入管理;加大民间合法收养的力度,扶持民间收养机构的发展,为政府分忧。

  另一位特邀香港委员、香港凤凰卫视评论员马鼎盛今年再度抢得发言机会。他的发言呼吁关注国防、保卫海疆。

  他在即席发言中建议,查清南沙守岛将士在广东的亲属,政协组织开展常态性的拥军优属行动;走访复员退伍转业南沙官兵及有关人士等。此外,作为香港传媒界知名人士,他建议传媒加强和南沙守岛将士的联系,组织粤港拍摄队到南沙拍专题节目,并表示自己将“第一个报名”。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7: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