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26日下午在省人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会议共进行三项议程。

  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继省第六次党代会之后我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各项议案的审议工作和省级国家机关的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全省各族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建设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26日的预备会由省委书记、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主持,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毕志强、张力夫、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秘书长陈国舜在主席台上就座。

  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393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77人,符合法定人数。

  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72人组成。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

  26日下午,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结束后,主席团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议共进行九项议程。

  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72人,实际到会6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推选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后,主席团常务主席罗保铭、李宪生、李秀领、符跃兰、毕志强、张力夫、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到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罗保铭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程》,根据会议日程,大会定于1月27日开幕,1月31日闭幕。

  会议推选出海南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决定了海南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人选,决定了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听取了关于《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决定将办法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决定省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交各代表团审议后,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决定将省五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人选交各代表团酝酿后,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会议决定将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人选名单,省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人选名单,作为主席团提名,交代表团酝酿后,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会议还决定了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为1月29日上午11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7:44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