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努力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热烈祝贺陕西省“两会”胜利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瑞雪迎春春光好,一元复始万象新。在这充满希望的日子,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和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古城西安相继召开。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的热潮中召开的,是陕西站在新起点、攀登新高峰、实现新跨越的一次重大盛会。这次“两会”,要完成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事项,肩负着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三套班子的换届选举,使命光荣,任务重大,对于陕西人民在今后五年的征程上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热烈祝贺省“两会”的胜利召开!

  回首过往,我们满腔自豪!过去的五年,是陕西发展征程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陕西历史上经济增长快、发展质量好、城乡面貌变化大、群众得到实惠多的五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大关,人均GDP超过6000美元,陕西阔步跨入西部强省行列。一幅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陕西画卷正徐徐展开。

  过去的五年,同样也是人大工作和人民政协不断发展和丰富的五年。省人大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监督支持和工作服务。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全体委员,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西部强省建言献策,立足促进社会和谐、推进民生改善献计出力。

  今年是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我省今年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和具体要求,提出了全省2013年生产总值增长12.5%的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清醒判断当前形势,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要靠我们埋头实干。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上届会议以来五年的工作实践及取得的宝贵经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埋头实干,努力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这次“两会”,是新一届的省人代会和省政协的第一次会议。我们相信,全体省人大代表一定会站在全省工作的大局,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倾注聪明才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我们相信,全体省政协委员,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能,努力为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发挥作用,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作为,为促进社会和谐汇聚力量。全省人民寄予重托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能以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精神,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两会”开得富有成效。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8:0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