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7日下午,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广西南宁闭幕。

  会议期间,大会共收到提案594件,立案583件,立案占提案总数98.15%。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423件,占提案总数的72.566%,各民主党派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提案132件,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5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3件。这些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在调研基础上,慎重选题,深入分析,合理建议,质量较高。

  围绕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努力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提交提案327件。其中涉及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的提案141件,主要建议包括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海洋产业,抓大壮小扶微工程,进一步扩大消费;涉及“三农”问题的天49件,主要要建议包括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完善农民收入倍增长效机制,提升农民增收能力,深化农村改革,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涉及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31件,主要建议包括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推进节能减排,促进资源节约,加强森林、湖库、湿地、海洋等自然生态系统建设,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建设美丽广西;涉及城乡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和扶贫开发的提案106件,主要建议包括完善“两区一带”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增强县域经济发展能力。

  围绕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共提交提案156件。其中涉及科教文卫的提案131件,主要建议包括推动义务教育平衡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增加教育投入,加大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民族文化保护建立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障机制,加强农村文化设施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深化一位体制改革,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涉及就业、住房、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的提案25件,主要建议包括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神话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认真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支持发展慈善事业。

  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共提交提案100件。其中涉及社会管理提案89件,主要建议包括完善社会管理法规,加强社会管理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完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制度、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涉及民族宗教、统一战线工作的提案11件,主要建议包括加强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使用等。

  大会闭幕后,自治区政协将于2月1日与自治区人大联合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把提案送交承办单位办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8:56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