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两会交通界代表对打车难建言献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城市“打车难”,究竟难在哪?正在召开的北京两会上,来自交通界的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说,北京不仅打车难,出租车的空驶率也高。

  宁滨:一些出租车司机跟我讲,他的车的空驶率是在30%以上,这个空驶率是非常高的。一方面打车难,一方面空驶率这么高,这是非常不合理的。加强职能调度以后,就更好的满足市民打车的需求。

  同样是人大代表的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认为,随着这几年油价的上涨,广州、上海等城市出租车纷纷涨价,而北京7年来却没有变化,油价上调的压力却分担到司机和乘客身上。

  郭继孚:实际上在任何一个大城市,都不可能把出租车当做是上下班的工具,它一定是定位少数群体的、高端的,或者是一些特殊群体的需求下的一种交通工具。

  列席会议的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透露,北京市交通委正在研究提前4小时预约电话叫车,预约成功后准点载客的保障机制,提高电话叫车比例,同时加大对出租车绕路、拒载、砍价的监督力度。

  刘小明:当前的话,我们重点要督促企业和驾驶员早晚高峰的出车率和交接班时间,通过GPS手段使早晚高峰出车率达到80%以上,避开早晚高峰来实现交接班。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9: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