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说政府工作:为百姓办事 抱歉疚之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先调研后决策,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感情见群众,深入困难多、群众意见大的地方,接地气,听民意,分析情况,解决问题。

  时间:1月25日

  场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对人民群众常怀敬畏之心,为老百姓办事常抱歉疚之情,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1月25日,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省长姜大明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过去5年,山东努力办好民生实事,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连续五年保持在50%以上,2012年达到56.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5755元、9446元,年均分别增长12.5%和13.6%。80万户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有效解决,450万户农民住房条件根本改善。

  但是,报告也承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政府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公共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压力增大,部分群众生活还比较困难;社会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矛盾增多,一些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行政体制改革相对滞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还未得到有效发挥;政府工作人员作风建设亟待加强,反腐倡廉任务依然艰巨。”

  报告承诺2013年将扎实办好十大方面的民生实事。其中,在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方面,将完成100万农村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新建农房50万户,改造农村危房10万户,解决40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针对政风建设,姜大明说:

  ——“坚持先调研后决策,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感情见群众,深入困难多、群众意见大的地方,接地气,听民意,分析情况,解决问题。”

  ——“减少会议,改进会风,讲实话、讲管用的话,开解决问题的会。”

  ——“坚决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促进各级政府和工作人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姜大明也希望能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预期,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通过勤劳致富改善生活的理念,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5:2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