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特色

——北京大学“十八大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述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21世纪哲学创新论坛近日在京联合举办了“十八大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

  与会者认为,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特色,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认识的必然要求。伟大实践孕育科学理论,科学理论又有力指导伟大实践。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不断发展,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党先后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特色,就是要继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与会者强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深厚实践基础,并赋予其鲜明实践品格。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特色,要求我们从丰富多彩的实践中、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中汲取营养,在回答和解决实际问题中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始终保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和活力。高校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研究和传播基地,应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研究力度、作出理论概括,为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特色作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7:1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