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实话多了 套话少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府工作报告仅有27页之“薄”,部分公文以电子版代替纸质材料,代表委员不念稿子、不说空话……江苏“两会”吹出了务实、简朴、节约的新风。

  “以前的厚度约为现在的两倍。”手拿着各种材料的江苏省政协委员陈建国说,“过去,不管你需不需要,都会印一大堆材料发给你。现在,不再强发材料,而是根据各自所需,到相应的地方领取。”陈建国说,自己所在的小组讨论中,没有一个人念稿子,都是口头发言,观点不同,还会互相争论。

  记者在省人代会简报组看到,今年的简报以代表中发言的重要思想观点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主,并且严格控制简报期数、篇幅和发放范围,每期简报都只有薄薄三四页纸,不超过两千字。

  陈建国说,如今已进入电子化办公时代,各种文档都可以在电脑上看,纸张的使用还可以再少些,甚至不使用。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曹远剑说,今年“两会”,刊登基层人大代表的发言多了,刊登领导干部的发言少了,讲真话、说实情、谏诤言的多了,穿靴戴帽的套话少了,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的多了,汇报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少了,这些都是对会议功能的回归。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7:1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