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素颜瘦身 会风清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1月26日和27日分别开幕的陕西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和陕西省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看到,今年,陕西省的“两会”非常节俭和“特别”,所有会场都没有摆放花草,没有铺红地毯,没有布设背景板,除主会场前后悬挂的两条横幅外,其他地方几乎找不到一条标语、横幅和彩带。陕西“两会”就是在这样一种宁静的气氛中,悄悄地召开了。

  在“两会”各分团和分组,记者看到今年发放的会议文件袋都是纸质的,在代表和委员居住的房间里,也没有发现往年特有的一些礼品、纪念品。“会议期间连一场文艺演出也没有安排,大会还要求我们不得参加任何宴请。”来自陕西省榆林市的省人大代表、榆林长运集团公司总经理黄小波说。

  据了解,与往年的会期相比,今年的陕西省“两会”会期分别被压缩到了5天半,为了减少会议开支,做到“素颜瘦身”,代表和委员们的午餐简简单单,炒青菜、炒菜花,一两道凉菜和花卷米饭等,都是家常便饭。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7:1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