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冯健身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增加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1月27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健身在参加小组讨论时强调,要积极服务大局,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自身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冯健身说,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省法检两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体现了省法检两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群众利益的工作原则,我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冯健身对省法检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一年,希望省法检两院立足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努力做到“四个表率”。一要胸怀大局,做服务大局的表率,为全省转型跨越、富民兴陇、同步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贡献;二要牢牢坚持以人为本,做维护公平正义的表率。在为群众利益服务方面带头,冲破各种困难干扰,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使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保护;三要围绕化解社会矛盾,做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依法、依规,在解决社会矛盾方面多想办法,多出举措,迎难而上,尽可能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增加正能量;四要改进工作作风,做提升执法队伍形象的表率。省法检两院应当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及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和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方面做表率,走在全省前列,以实际行动,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提升“两院”队伍的良好形象,在人民群众中树立更高的威信。

  石晶参加讨论。(记者朱 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9:1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