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奇帆参加开县、綦江代表团审议 鼓励本地民企在工业领域奋起直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黄奇帆代表参加重庆开县、綦江代表团审议时说,近几年,全市企业户数每年保持15%以上增长,这充分说明重庆非公经济发展环境是好的,但也必须清醒看到,重庆本地民营经济特别是民营工业发展不快,要鼓励重庆本地民企在工业领域奋起直追。

  审议中,各位代表争先发言,谈感受提建议,内容具体实在。盛勇代表说,开县经济近年来发展较快,不管是县城人口规模、建成区面积,还是经济发展主要指标,都位列渝东北各区县前列,但交通条件制约了进一步发展,希望市里支持开县加大出口通道建设;潘毅琴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万盛采煤沉陷区的治理力度,推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徐世国代表说,应进一步出台扶持政策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增强城市发展活力。代表们还就偿还移民迁校负债、集中处理农村垃圾、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打造渝南黔北城镇群、加快黑山谷整体开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奇帆对代表所提问题给予认真答复。他说,开县要实现进一步发展,很重要的是要建好对外物流通道,当前要尽快启动开州港的建设,扩张航运能力;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关键是要让小微企业有事可做,从生产力源头上抓好工业化、城市化,进而带动服务业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黄奇帆说,这几年重庆的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外资企业、外地民企纷纷投资重庆,本地的大中小微企业,包括个体户也迅速发展,充分说明重庆投资环境是好的。近些年,重庆本地民企在金融、房地产领域表现抢眼,但在工业领域却发展不快,今后要鼓励重庆本地民企在工业领域奋起直追,特别是要推动本地民企抱团发展,抢抓新的经济增长点,乘势而上。(记者 商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9:1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