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奇帆参加重庆市政协会议第三联组讨论

以师生为本办好教育 做大文化产业增强文化竞争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黄奇帆参加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三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与各界别委员坦诚交流。他在讨论中说,要以学生、教师为本,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遵循文化发展规律,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不断增强文化竞争力。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在各界别推荐人选发言完毕后,话筒成了委员争抢的“香饽饽”,发言时间一再延长,结果在140分钟里共有28位委员获得发言机会,大家直奔主题,谈问题提建议。潘亚文委员反映,现在农村缺乏体育老师,不是招不到老师,主要受编制限制;范慧委员说,现在社会上不断出现民办幼儿园违规问题,希望政府尽快出台规范民办幼儿园发展的政策;徐登权委员建言,要做大做强重庆本土的文化企业,必须推动文化企业上市,增强其影响力。委员们还围绕促进创意产业发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培养青年创新人才、规划发展3D打印技术、规范使用政务微博、信息集成服务使用、减少行政干预教育等问题建言献策。

  黄奇帆感谢委员们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认为有助于政府改进工作,并认真答复了委员提出的问题。他说,农村体育、音乐、计算机教师缺乏的问题症结在编制,下一步将由市编办和教委会同解决;鼓励开办民办幼儿园是发展学前教育的大方向,但委员提醒得很好,必须加强规范管理,严格办园门槛,与公办幼儿园一视同仁;文化企业应该鼓励上市,但关键是企业本身要提高质量和效益,这样才能真正做大做强。

  黄奇帆说,抓好教育,关键是要以学生、教师为本,学生才是教育最大的成果,这些学生也将是我们今后发展所依赖的人才红利。同时,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一个地方的竞争力,从长远来看要靠文化,重庆要不断健全完善文化市场体系,做大做强骨干文化企业,切实增强文化竞争力。(记者 商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9:29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