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政府工作报告》做出18处重要修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审议和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研究,做出18处重要修改。

  其实,《政府工作报告》在提交大会审议前,就已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起草小组进行了认真研究吸收,对报告做了大大小小158处修改。在近几天会上的审议和讨论中,代表和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和意见。起草小组与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又做出了18处重要修改。

  记者注意到,一些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被增补到报告中。如在重点项目中,增加了“密云生态商务区”和“绿色北京示范区”的表述;在重大项目中,增加了“怀柔影视基地”。

  重要修改中,有一部分是让报告内容的表述更加准确、严谨、科学。如最初的“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就被改成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 “海淀山后地区”改为“海淀北部生态科技新区”;标题“推进素质教育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

  还有一部分修改,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把工作推向细化。如在“推动商贸服务转型升级”后,增加了“规范发展家政服务业”的表述;在“健全劳动标准体系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后,增加了“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在“继续抓好低效林改造、中幼林抚育等工作”后,增加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做好山区水土保持工作”的表述。

  修改后还增加了“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和“坚持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的表述,回应社会热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

  此外,起草小组还遵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对报告进行了一些文字修改。(记者 于丽爽 李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9:5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