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 持久厉行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1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身体力行、不折不扣贯彻中央要求。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批示,是继中央制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之后整肃党风政风的又一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治党、实干兴邦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省委常委会带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已经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结合这一系列规定要求的落实,持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鼓励节约,整治浪费。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坚决破除和摒弃陈旧的人情观、消费观和娱乐观,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事业观、价值观和生活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勤俭朴素,争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新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真正把中央要求落实到实处。通过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让廉洁自律、勤俭节约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成为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时代进步的强大动力,切实形成比勤俭、比节约的良好风气。

  会议强调,省“两会”和春节在即,要坚决按照廉洁、勤俭、务实的原则安排好各项活动,狠刹浪费之风,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格执行会议经费等支出的有关政策,切实降低会议成本和其他各项公务成本。要切实把各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长期坚持下去、深化下去,积小胜为大胜,从根本上转变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记者 应建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0:3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